close
我與爺爺不相見已二年餘了  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

從前從前   
在橘子山下   
住著一對老爺爺和老奶奶  
老爺爺平常興趣就是採橘子  
到橘子山裡  跟他的猴子朋友泡溫泉
老奶奶平常喜歡做橘子料理  
她很會做橘子茶泡飯  
每次都讓老爺爺帶去山裡  
跟猴子朋友們開心的共享  
猴子朋友晚上會摘新鮮橘子  
放在老爺爺的婁子裡  
這樣老爺爺就不用這麼辛苦的奔波  

有一天  
住在蕃茄山的老爺爺來了  
因為蕃茄山最近遇到旱災  
蕃茄都枯死了  老爺爺沒東西吃
只好來求助橘子山的老爺爺   
橘爺爺請猴子朋友帶來一大堆橘子給他  
蕃爺爺感動地落淚  並說 :謝謝你  以後我一定會報答你的  
晚上  橘奶奶做橘子茶泡飯給蕃爺爺吃  
大夥唱歌跳舞和樂融融  好不快活
這天深夜  蕃爺爺偷偷溜到橘子山最大的果園  
趁大家不注意  把橘子全摘光  趁機逃走了  
他心裡暗笑橘爺爺的迂  他只認得善

橘爺爺起床後  猴子朋友們急忙告訴他這件事情  
他走到果園一看  地上還剩一些  
於是  他便撿了起來
在他像風乾橘子皮的手上  
我看到了歲月的痕跡  很不留情  
他感嘆的說 : 唉唷  遇上蕃爺爺  也沒輒囉!!
猴子朋友再向外看時  他已抱了朱紅的橘子往回走了
猴子朋友們都哭了  

看到橘爺爺撿橘子的樣子  
我哭著想  他的背影  好令我心疼
這就是令我感傷的背影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