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片歡樂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勉強 。」

我常常想著    
在喧鬧人群之中  孤獨是一種神奇的賜予 
對於自己的份量  我從不小心但也從不投入  
從高中開始  每年暑假我都會想到這問題  
也許對於步行走到書局  
也許對於坐上83號到任何一個商圈
也許對於買杯手搖飲料  
也許對於公車上的過往    

有時候覺得不知道為什麼這世界這麼大  
大到我無法想像  但當我握緊就變荒涼 
有時候只聽一首歌  我就可以把時間拉長 
長到站在陽光下  影子足以證明這一切  


「在一片荒涼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晴朗。」 

當我拿到在佳佳唱片買的單曲 
006217  對我而言是特別的編號  
不需要靠別人想像  
我自己怎麼定義  這號碼  就有怎樣的力量 
聽著一首看似簡單的歌  其實內蘊著巨大的複雜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